a1驾照和a2驾照哪个含金量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驾驶证和a2驾驶证所属类别不同,没有哪个含金量更高一点的这个说法。a1驾驶证是客车类,a2驾驶证是货车类。a1驾驶证是客车类级别最高的驾驶证,a2驾驶证是货车类级别最高的驾驶证。

a1是可以开核载20人以上的客车,而a2是可以开半挂全挂类牵引车。他们都是满一年可以相互增驾的,而且必须通过增驾获得,初学是不能考这两种驾驶证的。

a1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还有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专用机械车。

a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牵引挂车,准驾车辆是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还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专用机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