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扭矩和功率越大越好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这么说,发动机扭矩和功率越大越好:

1、发动机输出功率是指单位时间内发动机可以做的功,它可以衡量发动机做功的快慢;

2、相同排量车型之间,最大功率越高,就说明发动机效率越高,做功速度越快,技术越先进;

3、发动机输出扭矩是指曲轴端输出的力矩,是力与力臂的乘积,它经过变速箱的传动,来推动车轮旋转前进;

4、相同排量车型之间,峰值扭矩越大,推动车轮的力就越大,改变惯性的能量就越大。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这样理解,功率是衡量汽车最高速度的物理量,扭矩是衡量车子加速能力的物理量,功率大汽车的最高速度也大,扭矩大车子的加速性能更好。扭矩在物理学中就是力矩的大小,等于力和力臂的乘积,国际单位是牛米Nm。扭矩越高汽车运行的反应便越好。以同类型发动机轿车做比较,扭矩输出愈大承载量愈大,加速性能愈好,爬坡力愈强,换挡次数愈少,对汽车的磨损也会相对减少。尤其在轿车零速启动时,更显示出扭矩高者提升速度快的优越性。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发动机扭矩越大越好,因为扭矩大说明加速强劲,同时抓地力强也就是爬坡能力大,但同时大扭矩同时伴随大油耗,看一部车子发动机好坏重要指标是发动机扭矩,一般是几千转多少牛每米,看它的扭矩图可以看出,在低转速能爆发高扭矩一般发动机性能好,同时发动机转速跨度大的同时能保持高扭矩也是高性能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