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有效期的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证有效期的规定就是:

1、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单位、团体、和个人有权利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证明,既从事物流和货运站场企业经营时必须取得的前置许可;

2、物流公司根据经营范围的不同视当地政策情况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此证的公司方可有营运的车辆,是车辆上营运证的必要条件;

3、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颁发的证件,有效期为4年到期需换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年,规定如下:

1、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为4年。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应当在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到原发证机关办理换证手续;

2、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遗失、毁损的,应当到原发证机关办理证件补发手续;

3、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服务单位变更的,应当到交通主管部门或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从业资格证件变更手续。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有效期是4年的,道路运输证过期了,就是无效证件。应马上凭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报告单、驾驶证、行驶证和从业资格证到属地运管机构办理补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