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正时皮带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正时皮带一般在发动机的前方,发电机皮带,风扇皮带等的后面,正时皮带的作用:

1、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上连接是发动机气缸盖的正时轮,下连接是曲轴正时轮,以便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打开或关闭,以确保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吸气和排气;

2、正时皮带属于耗损品,而且正时皮带一旦断裂,凸轮轴当然不会照着正时运转,此时极有可能导致汽门与活塞撞击而造成严重毁损,所以正时皮带一定要依据原厂指定的里程或时间更换;

3、汽车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在汽缸内不断发生进气、压缩、爆炸、排气四个过程,并且,每个步骤的时机都要与活塞的运动状态和位置相配合,使进气与排气及活塞升降相互协调起来,正时皮带在发动机里面扮演了一个“桥梁”的作用,在曲轴的带动下将力量传递给相应机件;

4、许多高挡车为保证正时系统工作稳定,采用金属链条来替代皮带。由于车辆正时齿形皮带断裂后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气门损坏,危害较大,故一般厂家都对正时皮带规定有更换周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正时皮带还是链条,从外面都是看不见的,都是有一个侧盖盖着。看盖住正时皮带或链条的那个盖板的材质以及密封程度就可以判断。 如果盖板是塑料的,只是用了几个简单的螺丝固定,那里面便是正时皮带。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在前端罩壳里面,你要把冷却风扇和下图中的右端面罩壳拆掉才行,里面有一个正时链条,链条三点对凸轮齿两箭头,对曲轴齿一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