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盖上面的传感器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缸盖上面的传感器介绍:

1、里程表传感器在差速器或者半轴上面的传感器,来感觉转动的圈数,一般用霍尔,光电两个方式来检测信号,其目的利用里程表记数可有效的分析判断汽车的行驶速度和里程,因为半轴和车轮的角速度相等,已知轮胎的半径,直接通过里程参数来计算;

2、在传动轴上设计两个轴承,大大减轻了运行中的力距,减少了摩擦力,增强了使用寿命;

3、由原来的动态检测信号改为齿轮运转式检测信号;由原来直插式垂直变速箱改为倒角式接口变速箱。里程表传感器插头一般是在变速箱上,有的打开发动机盖可以看到,有的要在地沟操作。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温度传感器一般是指汽车发动机水温传感器。此传感器负责将发动机水温数据传递给电脑,电脑根据水温数据来控制发动机长辅拜恍之喝瓣桶抱垃冷却水的流速和水箱风扇的开关。从而让发动机水温保持在最理想的温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说其次水温,汽车是靠水箱里面的(防冻液/纯水)在缸盖里面循环给缸盖降温的,缸盖上面的水温检测器会实时检测缸盖里面的水温避免水温过高烧坏缸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