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新规2019年新规定什么时候实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年考驾照新规定自4月1日起已经实行了,国内将开始实施《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要求的决定》:

1、互联网平台“正式亮相,申请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经认证后,可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业务更加便捷;

2、职业驾驶教育学生可以提前申请证书,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学生,申请大型乘用车(A1)、拖拉机准驾型(A2)、20岁及50岁以下;

3、放宽残疾人士申请证书的条件,增加可单眼检查的规定,放宽手掌条件,更明确下肢条件。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19年的4月份在部分地区开始实行了,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驾照新规2019年新规定在10月1日全面实行。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