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籍流程新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辆转籍新规流程:

1、先在原籍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转籍(转出)手续,领取车辆挡案袋,回本籍办理机动车转籍(转入)手续;

2、办事条件: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入本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办理机动车所有人转移登记时现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入本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转入登记;机动车或者机动车挡案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

3、机动车未被海关解除监管的。机动车与该车的挡案记载的内容不一致的。机动车涉及未处理完毕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的。机动车在抵押期间的。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时,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