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盗抢险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盗抢险要不要买还是看处在的位置好不好的:

1、如果你是在一线城市或治安较好的地区,这里停车秩序规范,城市配套的停车场多且摄像监控设施好,警察认真负责,这种情况下犯罪分子想要偷车真的是很难得一件事,首先偷车带车的声响就会惊动周边的人,甚至旁边还有安保人员,其次就算偷成功了城市里遍布的天网系统也会帮助警察迅速找到元凶。而抢就更难了,在防范意识好的发达地区,动手抢东西无疑是自找死路,就算你抢到了如何逃都是个问题,看看现在的抢银行抢商厦,几乎不存在了,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却是不需要购买盗抢险;

2、但是如果你是在偏远的山区或小县城,那盗抢险就很有必要购买了,首先犯罪分子真的要盗抢的话成功的几率比较高,有些人抢到以后也不是自用而是用来从事违法活动,比如贩卖毒品或走私到其他国家,这样的情况下发生盗抢的概率相当大,就算警察帮你找回了,但是车辆发生的损坏也是没有人承担的,所以这时候买上盗抢险就很有必要了;

3、如果你是在三线城市,或是城镇结合部,那么是否需要购买就要看你自己的经济条件和车辆的价值了,如果是好车还是建议买上比较安全,毕竟买一辆车的成本比较高,而一份盗抢险也无非小几百块钱而已,买上就是为了安心的停车和开车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买,现在的时间是2019年了,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治安也越来越好偷盗、抢劫的行为也越来越少。尤其是随着国家对走私车、盗窃车辆上路挂牌的严格审查,使得把车偷走卖掉的行为越来越少!因为你可以把车偷走,但是因为车子是黑车,根本上不了拍照,如果上路被查案件就出来了!所以近几年来,偷盗整车的行为越来越少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买,很多朋友都会问这样的问题,买完车到底要不要购买盗抢险,其实从这个险种的命名上我们可以看出,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在经典的电影情节里面,彪形大汉把车主从车里拉开,抢过方向盘扬长而去,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一段时间内没办法找到车,或者已经证明汽车报废不能用了,那保险公司会按照开票价赔偿我们一个崭新的车。如果这个车找到了,经过检查部分零件损坏严重需要维修,那么维修的一切费用也是保险公司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