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你自己咯,我个人觉得不需要买:

1、现在的时间是2019年了,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治安也越来越好偷盗、抢劫的行为也越来越少;

2、尤其是随着国家对走私车、盗窃车辆上路挂牌的严格审查,使得把车偷走卖掉的行为越来越少;

3、因为你可以把车偷走,但是因为车子是黑车,根本上不了拍照,如果上路被查案件就出来了,所以近几年来,偷盗整车的行为越来越少了;

4、尤其是一些普通的小轿车。小偷也都不傻,偷窃之后考虑的就是销赃的问题,暂且不说现在的汽车安全技术越来越高;

5、很多汽车都在车里安装了定位系统,单说小偷盗窃了车辆之后,该如何销赃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盗抢险是否需要买,这个问题一直在每年续保的时候困扰着各位车主,其实是否需要买是根据自身情况来看的。如果你是在一线城市或治安较好的地区,这里停车秩序规范,城市配套的停车场多且摄像监控设施好,警察认真负责,这种情况下犯罪分子想要偷车真的是很难得一件事,首先偷车带车的声响就会惊动周边的人,甚至旁边还有安保人员,其次就算偷成功了城市里遍布的天网系统也会帮助警察迅速找到元凶。而抢就更难了,在防范意识好的发达地区,动手抢东西无疑是自找死路,就算你抢到了如何逃都是个问题,看看现在的抢银行抢商厦,几乎不存在了,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却是不需要购买盗抢险。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如果你是在三线城市,或是城镇结合部,那么是否需要购买就要看你自己的经济条件和车辆的价值了,如果是好车还是建议买上比较安全,毕竟买一辆车的成本比较高,而一份盗抢险也无非小几百块钱而已,买上就是为了安心的停车和开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