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直喷发动机和电喷发动机的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直喷发动机和电喷发动机的区别:

1、直喷发动机:多点喷射发动机可以采用顺序喷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单点喷射更精确,可以根据正时进行喷油,对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2。缺点:结构比单点喷射的复杂,所以成本高;

2、电喷: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混合气浓度比普通电喷发动机的要低,混合气浓度降低了;

3、技术要求比较高,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技术难点就是“分层燃烧”的实现。该技术的核心部分就是对燃烧室内部形状的设计。其他周边区域有较稀的混合气,这样才能在保证在顺利点火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实现稀薄燃烧。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直喷发动机为传统型发动机它对系统的燃油喷射仅仅取决于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工作时对燃油系统形成的系统压力,供油系统依据工作压力进行对不同工况下工作的发动机进行燃油喷射,就是说直喷式发动机的供油仅仅取决于系统压力,所以就容易造成不能依据不同工况准确的供给所需燃油。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直喷发动机是把汽油直接喷射在发动机里面,而电喷发动机属于ECU控制发动机直喷发动机和电喷发动机不是一个概念。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