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示廓灯什么时候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示廓灯作用介绍:

1、示廓灯就是车宽灯,让后面的车知道你的车多宽,判断能否过去,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

2、后位灯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车的存在及大体的宽度,便于其他车辆在会车和超车时判断。 制动信号灯,简称制动灯,俗称刹车灯,是用来提醒后面的车辆本车已经采取制动措施的警告灯;

3、由于制动灯对汽车的安全关系重大,因此,它的亮度明显大于后位灯,一般是后位灯亮度的五倍以上。白天距离100m以上就可看清;

4、根据交通法的规定,夜间行车必须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而在傍晚时天色昏暗但又尚无须开启前照灯时,应开启示廓灯警示前后车,让别的车辆更容易发现你的车辆,避免发生危险。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廓灯作用轿车的示廓灯是车尾最左右两侧的红色灯。我们在夜间,打开车灯后,下车观察,会看到车尾最左右两侧的红色灯光点亮,这就是示廓灯。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安全标准规定在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示廓灯的颜色为前白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