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示宽灯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示宽灯的作用介绍:

1、示宽灯是表示车的宽度以提示对方和后车;

2、将灯开关开至第一挡时,前后亮的小灯就是示宽灯。是表示车的宽度以提示对方和后车。双闪灯就是应急灯,只要开起就会两边小灯同时闪烁。以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双闪灯一般是在雾天或大雨天、车坏时、有紧急情况时,通常才会使用;

3、在路上行驶时,见车速成慢、走S型、开着双闪灯的车那就该车有困难需要帮助或求救。所以,常在路上跑就要多为路上跑的人多留意;

4、警报灯(双闪)就是转向灯同时闪烁,用于警告作用,例如车坏了停在路边,开双闪,告诉来往车辆注意,也用于特别时刻,如警车等特种车辆执行任务时。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俗称小灯,用于在傍晚或光线较差的环境下行驶时以提示对方和后车,让别的车辆看见,晚上开车,让别人知道你车的宽度 ,让自己车辆的大体在夜间显露出来,防止其他车辆撞到 。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是指安装在车前以及车后最高处的灯具,它有点类似于安装在飞机左右两翼尖的防撞灯,主要用于在黄昏、阴天、雨雾天气等时段行车时表明汽车的宽度和高度,以便车辆在会车及超车时判断出彼此的相对位置及车辆体积,通常情况下示宽灯的颜色为前白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