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比的话,个人觉得手自一体变速箱会比较好:

1、无级变速指可以连续获得变速范围内任何传动比的变速系统。通过无级变速可以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

2、常见的无级变速器有液力机械式无级变速器和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VDT-CVT);

3、 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手动挡因为自己可以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有各的好处。无级变速,手自一体变速都是属于自动挡的。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自动变速箱带有一个MT的手动换挡模式而已,实际上这种变速箱还是有级自动变速箱,另外自动变速箱也是有离合器的,只是不需要人来控制,而是由电脑来控制,也就是当发动机额定的转速和车速时,自动变速箱由电脑控制,变速箱里的离合器由1挡升2挡,再从2挡升3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