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审时间六年和十年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年审时间六年和十年主要区别是:

1、驾驶证审验日期是驾驶证每年需年审一次。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二节第七十条规定:不同情况的车辆驾驶人年审期限也不相同;

2、有效期是驾驶证的有效日期。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是从初次领证时第一个有效期是6年,需要快满6年时换证;

3、驾驶证有效期更换证件所需资料:除了提供驾驶证副本原件、身份证、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以外,还需要提供机动车驾驶人的累积记分未达到满分的证明。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六年有效期的C1驾驶证是六年一审,十年有效期的C1驾驶证是十年一审,长期有效的C1驾驶证不需要换证,也就不用审。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年有效期的C1驾驶证是六年一审,十年有效期的C1驾驶证是十年一审,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