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审体检色盲是怎么检查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专门测是不是色盲的卡片,卡片里有数字或者动物,看出来就算过,一般看个两三张就行了:

1、只要不是红绿色盲,就可以正常换证,但如果是红绿色盲的话,只能注销驾驶证了;

2、色盲的确是不宜驾车。所以换不了证最好,对自己也或者他人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3、不过楼主,如果你确实需要驾照,也或者说代办是一个不错的群体,甚至你连医院都不用去他们就能把驾照给你换回来。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对于申请驾驶证者的身体条件规定中,申请者的辨色力不能为红绿色盲,而对于红绿色弱则无限制。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各地的色盲检查图使用的是不一样的,只要能反映色盲的情况就行了。所以,你到你所在地的车管所看看他们使用的是哪一种,记住了图形就行了,特别是他人检查时回答正确的,记住就行了。换证时只是检查红绿色盲图,其他图一般就不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