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气以后审车好审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持有质监部门和具有改装资质的单位出具的正规手续的油改气车辆,经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的,都可以正常参加年审:

1、由于目前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绝大部分是由汽油车和柴油车改装而来的,考虑到改装后汽车行驶的通用性,所以常将原来的燃油供给系统保留不变;

2、改装后的汽车既可使用汽油或柴油,也可使用天然气。两种燃料不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两用燃料”(Bi—Fuel)汽车;

3、两种燃料可以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双燃料”(Dual-Fuel)汽车,比如柴油车改用天然气燃料后,将原来的发动机柴油燃油系统保留,用少量柴油喷入气缸点燃天然气,这种能使两种燃料同时在气缸中工作的汽车即为双燃料汽车。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您在改气之前,到相关部门审批后取得相关手续,在相关地点进行改装,是可以进行年审的。由于很多因素未达到使用气体的安全标准,并未通过相关部门审核,这样的车辆国家规定是一概不予审车的,建议到相关部门审批后取得相关手续在相关地点进行改装。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改气需要办理如下手续,只要车管所备案允许年审很好过。汽油油改气后,需要到车管所在行车证副本后盖两用双燃料章,以证明汽车油改气是在车管所认可的改装厂改装。路检,审车时交警都会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