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缸垫坏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缸垫坏了不能继续开了,它的优势:

1、汽车缸垫坏了不能继续开了。缸垫坏了,容易油道,水道,气道,混合,会导致机油里有水,也有可能导致串气,排气量不够,降低发动机速度;

2、对使用者的要求较低。气缸的原理及结构简单,易于安装维护,对于使用者的要求不高。电缸则不同,工程人员必需具备一定的电气知识,否则极有可能因为误操作而使之损坏;

3、输出力大。气缸的输出力与缸径的平方成正比;而电缸的输出力与三个因素有关,缸径、电机的功率和丝杆的螺距,缸径及功率越大、螺距越小则输出力越大。一个缸径为50mm的气缸,理论上的输出力可达2000N,在输出力方面气缸更具优势;

4、适应性强。气缸能够在高温和低温环境中正常工作且具有防尘、防水能力,可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而电缸由于具有大量电气部件的缘故,对环境的要求较高,适应性较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缸垫坏了不能开了,气缸盖与气缸垫密封不严而漏水。汽车发动机常出现冲缸垫的故障,一旦气缸垫冲破,冷却水就可能进入气缸或润滑油道中,轻微的钢热冲破少量冷却水进入气缸会蒸发燃烧,但排气管中会出现明显滴水现象,严重的钢垫冲破现象,会使机油很快变质。出现冲缸气缸垫的故障。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建议开到最近的修理厂进行修理,或者是拨打救援电话等人上门救援,汽缸垫是用来密封水套和缸套的。汽缸垫冲了,就会造成水套和缸套不密封,水套里的水会进入缸套,缸套里面的气体也会进入到水套。一方面水会减少,另一方面缸套里面的气体温度是很高的,当气体进入到水套中,会使水温升高。您注意观察一下水箱的情况,如果继续开很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