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分代扣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规定驾驶证扣分必须要本人去:

1、用别人的驾驶证代扣,需要驾照本人过去。必须驾照本人签字的,必须驾照的本人到场,还要出示身份证;

2、流程:用谁的驾照扣分,就是谁到现场,并拿着它自己的驾照、身份证、行车证。然后就可以办理,没有授权一说;

3、这个不同于车辆的其他办理可以授权,这个不能,就是授权也要你公证,因为这个牵扯驾照扣分扣多了要去学习的问题。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扣分要本人去处置,看其中有无并非是自己的违规,如果有就要向车管所提议,让他们查清真实情况,如果都是你个人的违规,那么就开出罚金单,交清罚金,然后参加为期七天的学习和科目一、科目三的路考考试,通过考试后就能够恢复行驶证的使用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本人去的,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