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振器如何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振器的安装方法如下:

1、将车辆驶入工位,正确停放。将举升机支撑座伸入车辆底部,确保支撑座和车辆车身支撑点良好接触。取下接雨板、雨刷器,拆卸轮胎,拆卸下来的轮胎平稳的放在地上,外侧朝上,将轮胎螺丝放在工具车上;

2、逐步拆卸连接杆的螺丝,刹车油管螺丝,刹车ABS线。螺丝拆卸后整理好放在工具车上(注意:小心拆卸油管和ABS线不要损坏)半轴螺帽取下,拆下自动系统。(注意:合理固定卡钳,不要损坏油管。)拆下方向拉杆(注意:用专用工具取下球头)拆下车身高度传感器(注意:小心拆下,不要损坏)拆下下控制臂球头取下上座连接螺栓,将减震器总成及转向节总成一并拿出。(注意:需两人配合操作,避免更换相关部件损坏);

3、原车减震器总成已拆卸完成,开始更换新的减震器总成。取出新的减震器总成,对比新旧无误后方能安装。将新的减震器总成安装在转向节总成上,将减震器总成及转向节总成一同装配回车辆。把ABS线、油管、拉杆球头恢复原位。将自动系统全部复原,仔细检查油管及其他线路有无干涉。将车胎装配回车(注意:仔细拧紧轮胎螺栓)依次将接雨板、雨刷器装配回原车。(注意:安装完成之后,要记得调试雨刷器)安装完毕,进行路试。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振器安装过程中不得用金属重物敲击减震器缸筒表面,用力扳动减震器外部焊接的防尘罩。使用锥度橡胶垫隔振的减震器,应用垫板将吊环两端内孔装配的锥度橡胶垫断面压住。安装过程中不得损坏减震器配装的橡胶件表面(如缓冲套组合等)减震器安装后应按整车规定力矩要求将连接部位螺纹拧紧,确保连接部位紧固可靠,无松动,并应在紧固部位涂防锈漆。前、后减震器(芯)是指装车时需另外配装螺旋弹簧、弹簧座、防压垫、轴承等外结构件产品减震器在更换安装前应检查如下附属外结构件质量情况:轴承运动灵活,防压垫内表面无开裂及破损现象,螺旋弹簧不存在疲劳、衰减现象,减震橡胶应无永久变形、老化、破损现象。装配过程中不得用任何硬物敲打、夹持、摩擦连杆表面,以避免漏油。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通常连接与车体和底盘,松上下螺丝,用大螺丝刀撬出,换新的时,先摸一点黄油,有时上下位置可能不好对,上下间隙大就先挂减震器的一头,另一头往外拉到正确位置就好了;间隙小的话就找千斤顶打车体到正确位置就好,拧紧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