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瓦响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瓦响是不能继续开了,它的原因:

1、异响与发动机转速的关系,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发响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装配过紧或连杆轴承装配过紧;挺杆与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有时,起动抓松动而使皮带轮发响(在转速改变时明显);

2、异响与负荷的关系,发动机上不少异响与其负荷有明显的关系,诊断时可采取逐缸解除负荷的方法进行试验,通常采用单缸或双缸断火法解除一或两缸的负荷,以鉴别异响与负荷的关系;

3、异响与发动机工作循环的关系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尤其是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的异响都与工作循环有关。就四行程发动机而言,凡由曲柄连杆机构引起的声响均为发动机作功一次发响两次;凡由配气机构引起的声响均为发动机作功一次发响一次;

4、异响与发动机部位的关系发动机发生异响时,必然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振动,根据振动的特点和部位可以辅助诊断发生异响的原因。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了,如果是气门响,声音是在发动机上方,耳朵贴近发动机的气门室盖就能够听到很清脆的声音。大小瓦有异响会相对比较闷,因为声音是从油底壳的位置发出来的。以前可以采用断火的方法来判断异响的部位,因为大瓦是活塞连杆下方的轴瓦,如果是大瓦响的话,只要拔下有故障汽缸的高压线,异响就会减小很多,甚至消失;但如果是小瓦响的话,由于小瓦是将曲轴固定在缸体上的瓦,在两个汽缸之间,所以断开一个气缸的高压火声音智只是适当地减小一些,只有同时断开故障轴瓦两边的汽缸高压线,才能够消除或大幅地减小异响。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启动了,发动机烧瓦就是曲轴、连杆轴瓦因缺乏润滑、过热磨损等原因引起的曲轴、轴瓦烧结现象。与此同时将会影响到曲轴抱死,并强行将发动机憋至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