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奥德赛油电混合车能上绿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汽奥德赛油电混合这款车是不能上绿牌的:

1、奥德赛全系混动新车型都是属于油电混动HEV,虽然属于新能源汽车的汽车的范畴,但是并不是新能源汽车能够上牌的车型;

2、纯电动汽车(PEV)纯电动汽车顾名思义动力来源就是电机,而能量的源头则是电池组。其噪声小、动力响应快、零污染等标签都深得人心,但是现在充电站的架设还远远不够,所以只能用来作为城市上下班等短途出行使用。纯电动汽车可以上绿牌;

3、油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混合动力汽车指的是发动机以及电机的两套动力系统的叠加,而每套系统都是可以单独工作的。混动动力汽车的特点之一就是燃油经济性好,因为在平缓以及起步等工况下,电机的介入会让汽车更快更稳,而发动机此时是不工作的。混动力电动汽车是不能上绿牌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广汽本田奥德赛在同级别的MPV车型里面质量,做工,品牌知名度都是不错的,缺点是车子价位相对高一些,刚性差一些,混动车对比燃油车当然是更省油的,奥德赛是七座车,再省油也省不到哪里去。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绿牌的,在智能科技方面,奥德赛混动可以说是毫不吝啬,搭载了升级的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