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名爵6发动机加速时出现异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名爵6发动机加速时出现异响的原因:

1、发动机有异响,症状说明: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来源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

2、解决办法: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3、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发动机内的异响,车主多半是无法自行解决的,最好送厂检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有四:积碳过多、点火时间过早、低转速高挡位,加入低标号汽油都可能引发此类故障。出现爆震应及时修理,长时间严重的爆震将导致汽缸的零部件早期磨损,减少车辆使用寿命,建议尽快去4s店进行检查。除了爆震也有可能是缺机油还有就是机油压力比较低,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摩擦产生。对于这种问题,如果没有其他方面的感觉,可以先这样使用,如果处理的话也要拆缸盖,而且实际意义也不是很大,建议您还是从机油方面下手,用好油。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汽化器此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