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二手车折旧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逸二手车折旧一般按以下方法计算的:

1、朗逸开了两年半折旧下来大概是5万左右。车辆折旧的计算方法一类是采用平均计算的方法,包含“平均年限法”和“工作量法”;

2、另一类是加速折旧法,包含“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

3、平均年限法:每年折旧额=原值/预计使用年限,例如10万元的汽车预计使用10年,则每年应计算1万元的折旧。也就是说在第一年末,汽车的价值是九万元;第二年末,汽车的价值是八万元;以此类推;

4、工作量法:按照行驶的里程计算折旧,折旧额=原值(已经行驶的里程/预计使用里程)。例如10万元的汽车预计行驶里程为10万公里,则每行驶1公里提取1元的折旧。也就是说在行驶1万公里后,汽车的价值是九万元;在行驶2万公里后,汽车的价值是八万元;以此类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要卖,你就早点卖,别再这里说什么折旧费,从你买来那天起,你就开始掉价,当天你就掉2w。因为保险和税费差不多就两万了吧。 如果是事故车保险保费这块的话是这么算的 开票价-开票价*(年数*月份)*千分之5。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年末汽车的剩余价值是8万元。(10万-10万的20%)。第二年末汽车的剩余价值是6.4万元。(8万-8万的20%)。第三年末汽车的剩余价值是5.12万元。(6.4万-6.4万的20%)。第四年末汽车的剩余价值是4.096万元。第五年末汽车的剩余价值是3.277万元。第六年末汽车的剩余价值是2.62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