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鼓什么材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鼓的材质如下:

1、制动鼓应当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热容量,与摩擦衬片材料相配合,又应当有较高的摩擦因数;

2、制动鼓有铸造的和组合式两种。铸造制动鼓多选用灰铸铁,具有机械加工容易、耐磨、热容量大等优点。为防止制动鼓工作时受载变形,常在制动鼓的外圆周部分铸有肋,用来加强刚度和增加散热效果。精确计算制动鼓壁厚既复杂又困难,所以常根据经验选取。轿车制动鼓壁厚取为7—12mm,货车取为13—18mm;

3、组合式制动鼓的圆柱部分可以用铸铁铸出,腹板部分用钢板冲压成型;也可以在钢板冲压的制动鼓内侧,镶装用离心浇铸的合金铸铁件,组合构成制动鼓;或者主体用铝合金铸成,内镶一层珠光体组成的灰铸铁作为工作面。组合式制动鼓的共同特点是质量小,工作面耐磨,并有较高的摩擦因数。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鼓属于铸造工艺,并且铸造工艺影响制动鼓的质量,故铸造工艺要求严格。铸造工艺可分为三个基本部分,即铸造金属准备、铸型准备和铸件处理。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先将要铸造的金属材料准备好,接下来将准备用的铸件造型准备好,之后浇注成型,对铸件进行清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毂的材质一般为HT200-300(即灰铸铁),基体组织主要为珠光体以及少量的铁素体、渗碳体,石墨的主要为A级,形态为长片状,长度等级为4-6级,起到散热、增加摩擦性能、减低刹车噪音的作用。由于是铸铁的,所以耐磨,但是毕竟脆,一旦遇到老化的情况下,可能就会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