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2019主动刹车系统是什么感应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是传感器啦,感应一般都是用传感器来传动感应的:

1、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属于汽车安全系统的两分支,被动安全系统涉及车体吸能结构、安全带、安全气囊等;

2、而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BS、ESP等电子设备,其前沿技术如今已发展到预碰撞安全系统,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主动刹车系统;

3、主动刹车系统只是汽车安全辅助系统的一个分支,如沃尔沃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奔驰的 Pre-Safe (预警安全系统);

4、大众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英菲尼迪的DCA(远程控制辅助系统)等车辆安全辅助系统都有主动刹车的功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动刹车系统是一项新技术的主动安全配置,让汽车拥有自动防撞的能力,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汽车如果离前方汽车太近的话,主动刹车系统会提前给汽车刹车制动,让汽车保持安全车距,在遇到障碍物时,特别是驾驶员发现不及时,忘记踩刹车,还有就是来不及踩刹车,主动刹车系统探测到前方有障碍物,会自动给汽车采取刹车制动措施,不让车子撞上障碍物。主要是为了防止车子追尾事故的发生。德路邦主动刹车系统记录了驾驶人开车习惯,综合数据做到缓刹急刹。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的ADAS系统的运行逻辑就是感知—决策—执行这三个过程,通过前保险杠上的雷达和摄像头,获知车身附近的情况(前方是否有车、是否有行人、车辆是否偏离车道),然后通过电脑进行判断决策(是否要减速或紧急制动)并最终付诸执行(转向、制动或保持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