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迁移要多久才可以约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等驾驶证迁移到当地了就能约考了,很快的,一个礼拜左右:

1、驾驶证迁移可以分为驾驶证转出和转入两种,是指车主因为工作调动、搬家等原因由原地迁离;

2、为了避免驾驶证年审的麻烦,而办理驾驶证转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续;

3、机动车驾驶证无论转出还是转入都是以最后居住地所辖车管所为办证机关的;

4、可将驾驶证的转出和转入归纳为当地人持外地驾驶证转入和外地人持外地驾驶证转入。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了当地就能约考了,驾驶证迁移是指车主因为工作调动、搬家等原因由原地迁离,为了避免驾驶证年审的麻烦,而办理驾驶证转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续,可以分为驾驶证转出和转入两种。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个礼拜左右吧,不过还是要看情况的。机动车驾驶证转户包括转入和转出两个环节。第一步,从原发证机关办理转出,要提供转入地暂住证(户口迁移的,提供户口迁移证)和驾驶证等手续,还必须在驾照有效期内办理;第二步,转出地车管所同意转出,发出驾驶证转籍通知书、驾照登记资料(密封),一同由申请人转交给转入地车管所;第三步,在转入地车管所申请转入,要提供身份证、暂住证(一年以上)、转出地车管所提供的资料(密封)、相片等资料。申请转入要在转出后一个月内办理。驾照吊扣等几种特殊情况下,转户不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