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键没反应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去修车店看一下,他们有专业的仪器一检测就知道哪里坏了,很科学的:

1、A/C键是汽车空调制冷的关键。A/C灯亮表示空调压缩机启动,发动机负荷增加,油耗增加。一般来说,就是空调开着,不需要暖气。因为暖气是将原本通过水箱散发的一部分热量传递到车内,所以打开空调需要抵消部分发动机功率,而暖气根本不影响功率;

2、汽车空调类型,按驱动方式分为,独立式(专用一台发动机驱动压缩机,制冷量大,工作稳定,但成本高,体积及重量大,多用于大、中型客车)和非独立式(空调压缩机由汽车发动机驱动,制冷性能受发动机工作影响较大,稳定性差,多用于小型客车和轿车);

3、按空调性能分为:单一功能型(将制冷、供暖、通风系统各自安装、单独操作,互不干涉,多用于大型客车和载货汽车上)和冷暖一体式(制冷、供暖、通风共用鼓风机和风道,在同一控制板上进行控制,工作时可分为冷暖风分别工作的组合式和冷暖风可同时工作的混合调温式。轿车多用混合调温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开起没反应是ac开关没有反应有以下几种情况:

1、AC开关接触损坏,导致启动器无法启动压缩机制冷;

2、压缩机损坏,无法启动,导致不制冷;

3、空调缺氟利昂,导致不制冷;

4、备注,建议到4S店全面检修,逐一排查故障。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键是车载空调的制冷开关键,A/C键打不开的会出现的现象是:夏天汽车空调将不会制冷,冬天的话,不用按这个键空调就可以制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