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卡钳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卡钳5万公里跟换一次:

1、绝大部分车主行驶五万公里后会更换刹车片,即能保证行车安全又经济实惠;

2、刹车片的更换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如果经常开一辆车,就需要经常更换刹车片,反之如果车放在那里不开,刹车片就不需要更换;

3、车辆的行驶里程不同,用到刹车片的次数不同,更换刹车片的次数也不同。这些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出判断;

4、片都是由钢板,隔热层,摩擦块组成。有些人会根据刹车时灵不灵敏来做出判断,有人会根据摩擦片的薄厚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这些说法听起来挺对的,但实际上全是错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系统需要定期检查,或根据使用情况不定期检查,那时会连同刹车卡钳一起检查。比如刹车油通常每两年更换,那时就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保养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汽车的行程来决定,一般每5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而有的司机则可以到达10万公里才更换。事实上汽车正常情况下,前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而后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6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