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管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管不坏不需要更换:

1、一般没有固定时间,但是要定期去保养,专业人员会为你更换。刹车是靠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的激烈磨擦来完成的;

2、在水中行驶时,车轮几乎都浸在水中,使得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留下一层水膜,就像涂抹了润滑油一样;

3、使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摩擦力减小,无法控制汽车停止,而且鼓内的水也不容易散出。这种刹车失灵的现象来得非常快,在离水后边走边踩刹车,连续几次,刹车片与刹车鼓之间的水滴就会被擦掉。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管分2段,从ABS总泵出来的刹车油管是铁的,如果没有变形和泄漏不需要更换的。靠近刹车分泵的刹车油管是橡胶的,一般是2年左右检查一下,如果有老化开裂就需要更换。如果有泄漏马上更换。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经常跟换,更换刹车油管不等于更换刹车油,可能你只更换一根油管,那么其它油管内部还有残留的刹车油,最好把其它刹车分泵都分别抽掉旧刹车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