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泵控制单元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泵控制单元的作用:

1、原理,当转子盘旋转时,滚子被离心力向外压,像旋转的油封一样,转子旋转,泵起作用,从进油口吸入燃油,并把燃油从出油口压入燃油系统,当关闭油泵时,出油口的检查阀关闭,防止燃油通过燃油泵流回油箱,检查阀维持的燃油管压力称为“残余压力”;

2、燃油泵最大泵油压力依赖于压力限制器的标准,如果燃油泵压力超过预定压力限制,压力限制器会打开旁路使燃油流回燃油泵进口处。作用是把机油送到发动机各摩擦部位,使机油在润滑路中循环,以保证发动机得到良好的润滑;

3、机油泵多为齿轮泵,它由齿轮泵体等组成。当发动机工作时,凸轮轴带动泵体的主动齿轮转动。齿轮甩动机油沿泵体内壁从进油口流至出油口,形成低压,产生吸力,机油箱内的机油即被吸入进油口。而出油口处的机油越积越多,因而压力增高,机油便被压到各摩擦部分,实现强制润滑。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是油泵的计量单元阀吧,这个是在发动机的不同转速不同负荷下控制油泵的供油大小的(计量单元开度大小)接收传感器各种信号并计算处理,控制执行器工作。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很复杂,一两句话说不清楚。 简单说:电控制单元接受各种传感器的信号,根据信号控制发动机的运转,燃油控制系统主要由电动油泵、带压力限制阀的滤清器、低压燃油压力传感器、燃油高压泵、燃油压力调节阀、高压燃油压力传感器、燃油轨道、压力限制阀、喷油器、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和燃油泵控制单元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