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缸垫有哪些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冲缸垫坏了的原因:

1、气缸垫质量太差。气缸垫在生产过程中,制作气缸垫的材料不符合质量要求;

2、其气缸垫中所包含的石棉材料分布不均匀,各孔的形状、位置、尺寸精度不够,安装时缸垫受损,在高温高压下,都会使气缸垫的薄弱部分被击穿;

3、气缸盖变形。由于气缸盖在制造过程中存在缺陷,在使用中产生变形,致使缸垫不能被严密压紧。发动机工作时,高压气体从微孔中冲出,将气缸垫冲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冲缸垫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活塞与汽缸筒或缸垫产生的冲击性故障。 如果故障发生在行车途中发现缸垫烧损,又无备件时可采取以下急救措施:缸垫拆下来认真检查,若是冲坏一道小口,可用烟盒内包装锡纸、废容电器内锡铂或石棉线等物填补在冲坏处,并仔细敲平压实即可;若冲坏面较大时,可用干牛皮垫或从废缸垫相同部位剪下一块贴补代用,车辆回场后重新按技术规范修复即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盖装配不当。在装配气缸盖时,螺母的拧紧力矩过小、各螺母未按对角线的顺序均匀地拧紧,或缸盖螺母拧紧力矩过大引起螺栓产生变形,使气缸垫不能在缸盖与缸体之间被严密压紧,发动机工作时,高温高压气体从气缸中冲出,将气缸垫冲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