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应急车道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应急车道在比较紧急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的:

1、高速路设置应急车道,就是为了在危急时刻让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顺利通过,及时开辟生命通道;

2、这次救护车被堵,虽说没有引发网友所说的严重后果;

3、但也再次警醒各位司机,如果车辆没有出现故障、车祸等异常情况,即使遇上道路拥堵,也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所提及的是应急车道行使,不是停车!如果是行使,机会不多,只有高速施工,事故堵塞等原因,把全部主车道都封闭了,标示或者交警指示能走的情况下才能行使。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的,如果因为堵车走应急车道,代码4608,200元6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也是一样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