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的应急车道是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的应急车道的作用如下:

1、主要在城市环线、快速路及高速路两侧施划, 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

2、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

3、其他人员一定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右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来救急用的,当高速公路发生事故需救援助时,救急车辆行驶的通道。或者前方事故发生时,其它车辆可暂借此道绕道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