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拍照多久收到短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拍照正常情况下在一周时间内会收到短信通知:

1、应急车道是赋予那些真正有“特权”车辆使用的车道。所谓的特权,不是为官员车辆行使通畅的那种,而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

2、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开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并没有详细的规定,但法规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所以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开车,会被处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

3、非紧急情况下,对非运营车辆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罚款200元,扣6分;运营车辆(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罚款200元,扣12分,并对驾照降级。有些省份最高罚款500元。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三天内会收到,交警处理之后就可以去交罚款了或者是等系统同步显示出违章记录了再去处理最多不超过三天。车辆在拥堵时非法占用高速路应急车道,这些车辆的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如遇交通管制,强行占用应急车道,将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被拍到的话,可能在3到7天内会收到短信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记6分。 按照相关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罚款200元;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罚款200元、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