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三元催化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三元催化器一般是500元左右,清洗方式:

1、添加剂清洗,添加剂清洗即是往油箱内添加清洗剂,待车辆启动后,清洗剂便会随着汽油一同进入燃烧室燃烧并最终于排气管排出,而其在经过三元催化时,便可对三元催化进行清洁。这种方法价格实惠、操作方便,但效果堪忧;

2、拆卸清洗,拆卸清洗需将三元催化完全拆卸下来,并用草酸浸泡清洗。这种方法清洁效果最佳,但是操作麻烦,费时费力,很多4S店和修理店都并不愿意提供拆洗服务;

3、吊瓶清洗,通过打吊瓶的方式对三元催化进行清洗,这是目前最为主流的清洗方式,同时也是4S店和维修店力推的清洗项目。这种方法不用拆卸三元催化,操作方便;缺点是材料费用相对较贵,同时清洁效果虽比前者好,但相较于其材料费来说,清洁效果并不理想。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面上清洗三元催化器的价格差异较大,大概在200-1000元的价格区间。目前对于三元催化的清洗一共有添加剂清洗、吊瓶清洗和拆卸清洗三种形式。最为主流,同时也是4S店和修理店力推的便是吊瓶清洗。吊瓶清洗有着相对不错的清洁效果,同时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样说吧,单独清洗三元催化,价格很便宜,一瓶清洗液市场价格在30元左右,大概需要两瓶,如果在汽车修理厂工时费和材料费总共在150-2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