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怎么申请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驾照的申请方法:

1、可以通过先申请香港驾照,再申请国际驾照的方式申请;

2、也可以直接申请国际驾照,前提是具有国内驾照;

3、准备好驾照、护照、照片、申请表。申请表可提前到相关部门领取;

4、提取资料到相关部门,一般两周左右就可申请下来了;

5、也可以直接去外国,直接进行申请;

6、申请下来的驾照一般有一个小本和卡片,有了它就可以在道路公约国开车了。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国不能办理国际驾照,国外驾照在中国不能使用,必须换成国内驾照才能使用,在中国没有国际驾照说。国际驾驶执照是在他国拥有该国驾照资格的证明翻译文件,根据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授权相关的国际组织签发给已经在该国拥有驾照的驾驶员,其主要目的是为消除司机在国外驾车时,由于各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碍。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大陆的朋友想获得国际驾驶执照,他将需要申请香港驾驶执照(60岁以外),然后采取香港驾照和国际驾照申请表,即可国际驾照,费用大概是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