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没熄火发动机会进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熄火看来应该不会进水,要进水的话应该是从进气口吸入水,发动机会熄火并损坏,汽车进水应急处理方法:

1、尽快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以免车上的各种电器因进水而发生短路;

2、马上对发动机进行检查,先检查发动机汽缸有没有进水,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

3、检查机油里是否进水,机油进水会引起机油变质,失去润滑作用,使发动机过度磨损;

4、检查变速箱是否进水,变速箱进水会使变速箱里的齿轮油变质,造成齿轮磨损;

5、检查刹车油,刹车油里有水会使刹车油变质,致使刹车失灵;

6、如果排气管进了水,要尽快把积水排除,以免水中的杂质堵塞三元催化器或损坏氧传感器。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辆涉水的深度不要超过轮毂的半幅,如果没有出现熄火,发动机应该没有出现进水。车辆涉水险简称涉水险,全称车辆涉水行驶损失险,是专门针对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的一个险种。只有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在遇到涉水造成的发动机进水,引发故障时,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相应理赔。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熄火就没问题,你机舱应该都是干的,不过你试下空调风量,如果风很小的话空调滤芯肯定湿了得换,二零一八年九月六号下雨我搞过一回,尼玛对面来个车水直接从我车顶上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