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险能单独购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险能单独购买:

1、首先,涉水险和车损险是不一样的。车损险确实负责车辆事故损坏的理赔,包括车辆被水浸泡之后损坏理赔。但是,车损险的理赔不包含发动机因为浸水而损坏;

2、如果希望车辆在被水淹之后发动机也能得到理赔,那么就要购买涉水险,涉水险是专门针对发动机的理赔。所以,涉水险和车损险是不同的险种,涉水险补充了车损险中间不理赔浸水车损坏发动机的部分;

3、涉水险,全称为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主要保障发动机的险种,主要承保发动机进水后,可以报销对发动机维修的费用;在积水路面行驶或者被水淹后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都会理赔。所以,区别车损险还是涉水险的保险责任,主要就是看发动机。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单独的,车辆涉水行驶或遭受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都属于“涉水险”的赔偿范围,但需注意涉水行驶中如遇熄火,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以免在理赔时难以认定理赔责任。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来就是单独买的,涉水险保障的就是涉水行驶造成的损失,各家保险公司保险产品里有一种附加产品,叫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比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涉水导致的车辆损坏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