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抛光对车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抛光会对汽车的车漆有影响的:

1、任何在车漆表面进行的养护摩擦都会对车漆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一般用沙蜡抛光,里面有研磨颗粒,肯定会减少漆面的厚度。偶尔抛光是可以的,太频繁肯定不行。小伤就视而不见,大伤就重喷,划痕是难免的;

2、汽车抛光采用机械抛光机,加上镜面处理剂抛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达到漆膜镜面抛光的效果;

3、研磨抛光结束后,擦净研磨抛光膏,立即用棉纱沾上光油蜡把抛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干棉纱擦净多余的上光蜡,使漆面光亮似镜、艳丽夺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一般是不需要抛光的,抛光一般是针对使用了有一定年限的车,如有些车的漆面已经发暗,那就需要抛光了,所以主要视漆面的程度来决定。当然抛光对车漆肯定是有伤害的,就相当于磨刀一样,每抛光一下就相当于把车的漆面磨得越来越薄。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损害肯定是有的。每种车的漆面都是有一定厚度的,每次抛光都会减少漆面的厚度。这样会降低漆面防晒、防刮、耐腐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