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寿命短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寿命变短的原因:

1、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设备,这是广大车主在日常用车中最会遇到,也是比较容易忽略的问题。比如坐在车内等个人什么的,为了省油不少驾驶者都会选择关掉发动机然后坐在车内用音响听广播或者看DVD等,这样做省油的目的是达到了,但会却会深深伤害你的蓄电池。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熄火状态下连续听广播尽量不超过30分钟,同时不建议大家在熄火状态下使用车载DVD等设备;

2、熄火状态下使用外接电源设备,外接电源设备诸如车用吸尘机、便携式充气泵等,切忌不要在车辆熄火状态下使用。由于这些设备的功率都比较大,在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很容易耗完蓄电池内的存电,从而影响你车辆的正常启动。此外,类似这样的“快速耗电”,对蓄电池本身也有不小的伤害;

3、停车后忘记关灯,停车后忘记关灯分两类,一类是夜间停车忘记关闭车辆的“大灯”,这样一晚上下来你车的蓄电池一定“趴窝”,第二天只能找人泵电了。第二类则比较容易发生在晚间停车等人的时候,为了省油绝大部分车主都会选择熄火,但此时千万不要忘记把大灯调整到“示宽灯”模式。不但可以保护蓄电池,而且还能起到警示所用,并且车内正常照明不受影响。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蓄电池被人们形容为汽车的供电站。蓄电池的寿命一般在2-3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维护得当的话,可以使用到4年以上。如果使用和维护不当,就会在几个月内早期损坏。 蓄电池在使用中应定期检查电解液的高度,及时对蓄电池的存电状况进行检查和补充。蓄电池维护工作比较简单,做好电解液的补充、蓄电池和极桩的清洁和蓄电池的比重控制等工作,就能有效的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由于免维护蓄电池的广泛使用,蓄电池在正常工作情况下,一般不需要维护。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寿命是,3年左右,如果太短说明使用不当造成的,比如经常亏点,经常大电流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