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踏板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踏板的使用技巧:

1、踏下加速踏板时,一定要轻踏、平稳、缓慢,不能忽快忽慢,也不能忽踏忽抬,更不能一脚踏到底。抬起加速踏板时,一定要缓抬,不能一下抬到顶;

2、车辆行驶中,右脚除必须使用制动踏板的情况外,其他时间应轻松地放在加速踏板上。踩下和放松加速踏板时,用力要柔和,不可猛踩急抬或连续抖动;

3、加速踏板踩抬方法练习,需要快速提速时的踩踏方法,适用于超车时或行驶中短距离加速。快速收加速踏板方法,快速抬起,不存在缓慢过程;

4、普通驾驶状态下,挡位模式开关应位于Economy(经济模式)或Normal(标准普通模式);行驶过程中不可猛烈加油,应平缓地踩下油门,尽量使油门踏板保持在1/2开度的范围内;

5、采用“提前升挡”的操作方法,即车辆起步后,先以较大油门将车辆加速到1挡升2挡的换挡点范围20-30km/h后,快速将油门松开持续2秒钟左右。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踏板一般设置在驾驶室右侧底部,由右脚操纵。以右脚跟踏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作为支点,脚掌轻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关节的伸屈动作,踏下或放松。右脚除必须踏下或松拾制动踏板外,其他时间应轻松地放在加速踏板上。操纵加速踏板要做到“轻踏、缓抬,切忌忽抬忽踏或连续抖动。加速踏板回位要领,脚跟不动,将脚尖抬起。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紧急情况外,绝大多数情况下驾驶员要记住这八个字:轻踩缓抬,柔和均匀。猛踩油门不但会造成车辆瞬间耸动,而且会费油,坐在车里面的人会则前仰后合,很不舒服。踩油门的时候,油门踏板的操纵应将右脚跟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作为支点,脚掌轻踩在加速踏板上,用踝关节的伸屈动作,踩下或放松,用力要柔和,做到轻踩缓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