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险影响第二年保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险一般不会影响第二年费率,若是因为出险,是会影响的:

1、如果车主上一年度未发生责任交通事故的,保险费可浮动10%;连续两年未发生的,浮动20%,连续三年以上未发生的,最高浮动30%;

2、相反,当上一年发生两起或两起以上责任交通事故时,其中10%是浮动的,最大上升30%是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

3、玻璃保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损失的商业保险,玻璃破碎,是指被保险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破碎的情况。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险一次对于商业保险费影像不大,正常情况下的保险续保出险两次保费没有优惠,商业保险一年累计赔付额不能超过商业保险费的百分之60,超过可能会在续保保费原基础上上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向保险公司报案出险的,并已经理赔过的,那么都算出险次数的,无论金额多少,这样第二年的保险费也不会享受优惠。一般来说,无论是交强险,还是商业车险,上一年度出险一次,那么第二年的保费不变。另外,如果购买交强险的车主在上一年发生两次以上的责任交通事故,则浮动10%,最高浮动30%,对于商业车险,出险2次的保费系数上浮25%,出险3次的浮动50%,出险4次的浮动75%,出险5次的保费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