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上线车辆年审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上线车辆年审流程:

1、6年免检的车辆,无重大事故,可免在线检测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局领取年检标志,检查车辆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保险单,去车管所办理;

2、每年一审的车辆准备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到车管所办理,上线检测合格后发放年检标志;

3、可以提前三个月前往车管所年检,在截至日期3个月内都可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前准备的资料,无违章记录,首先要查询一下是否有违章,年审前及时清除,身份证原件(未用到),有备无患,行驶证原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这个年审完成后是要被留下的。流程也非常简单,首先在业务大厅取号,然后将资料交给业务员进行审核,资料没有问题,签字确认,然后等待领取新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并在行驶证副业上记录新的检验周期。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车辆年检检测站办理送检申请,在服务窗口获取《机动车定期检验单》、登记车牌号、发动机、车架号等信息;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检测尾气、车速、灯光、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外观检测,车主从检验员处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付费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