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时间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行驶证上看呀,副本那里写有的:

1、年审,即年检的意思,但比年检更口语化。年审是指每年或每两年对汽车的安全性进行检验;

2、包括喇叭、刹车、轴重、底盘、点火系统、灯光系统、排气系统、牌照安装等全方位检查;

3、年审意为以年为单位的例行审查。年检通常是指某些正规的IC卡等进行检查,而年审通常在生活中用的比较多;

4、如饭票、购物会员卡等物件进行审查通常说作“年审”。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机动车所有人的行驶证的副本上都会注明年检的时间的。还有就是你的挡风玻璃上应该贴有那些标志,其中就有一个年检的标志,上面有年月份,如果实在不行就去车管所查。例如行车证副本上面写着2018年11月,则年检的最后期限为2018年11月30日。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行驶证副本,如行驶证副本上的“检验有效期至2019年4月”,那么年审日期即为检验有效期前三个月(含当月),即年审日期为2019年2月至4月。车辆年审日期是按月计算的,也就是说,有效期的最后一个整月去办理车辆年审都不属于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