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车epc灯亮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车epc灯亮的原因是:

1、刹车灯不亮。当我们车辆的刹车灯都不亮了就会出现EPC这个故障灯。

2、节气门故障。如果发动机的节气门或者是线路出现问题EPC也会亮。

3、刹车开关损坏。刹车开关如果磨损过大出现损坏失灵EPC也会出现。

4、离合器开关损坏。同刹车开关的道理相同,离合器开关坏了EPC也会出现。

EPC又称电子功率控制,全称为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很多人也称之为电子节气门。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元件组成。当某传感器出现故障或感知到不正常的情况时,控制系统就会根据设置好的程序采取相应的措施。

EPC灯亮的解决方法:

1、进气系统故障排除,燃油选用达标,清洗节气门体等。

2、清除相关部位积碳、清洗等。

3、重新刷写ECU相关数据(这种是在解决完其他故障后仍然不能消除的情况下)。

4、不排除其他故障引发的可能,具体以实车检测结果为准,再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