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气门室盖垫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6气门室盖垫自己更换比较的麻烦,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去更换:

1、换了气门室盖垫后还漏油的原因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已经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

2、气门室盖垫老化,造成密封不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

3、发动机在做压缩冲程时,会有少量气体由缸壁与活塞环之间流到曲轴箱,久而久之曲轴箱压力就会上升,这时就要用到曲轴箱通风阀,将这部分气体引到进气歧管,吸入燃烧室再次利用;

4、如果曲轴箱通风阀堵塞,或活塞环与缸壁间隙过大造成窜气量过多,曲轴箱压力高,气体就会在密封薄弱的地方漏出去,例如气门室盖垫,曲轴前后油封等,造成发动机漏油。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拆下气门室盖螺丝从两边到中间对角拆,用一字刀撬松气门室盖,拿出气门室盖垫,用清洗剂清洗气门室盖,清洗气门室盖与缸盖接触表面 装上气门室盖垫,打上密封胶,拧上螺丝从中间到两边对角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气门室盖上的真空管拔了,把气门室上的紧固螺钉拆下来就可以拿下来了。然后把垫安装上就可以将气门室盖重新安装上去了,记得把真空管插回到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