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气门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车子气门响的原因就是:

1、气门间隙过大,造成气门开度不够,发动机充气效率不高,工作无力,油耗高;

2、可能是机油压力不够,如果机油泵泵油的压力不够,那么汽缸盖上的机油润滑效果就不理想,那气门响就是必然的;

3、点火正时没有调好,造成活塞顶气门了,这样也会有气门噪音,严重会使气门断裂。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刚发动时,由于腔内无油压,故挺杆柱塞处在最底部,挺杆与气门间隙较大,气门产生短时异响。随发动机的运转,挺杆柱塞调整正常,响声消除。但液压挺杆使用时间长,有磨损或气门杆与挺杆间隙及挺杆内止回球阀平衡改变,无法正常调整,而使挺柱体与座孔间隙、气门杆与挺杆间隙变大,就会有响声。排除方法——更换气门液压挺杆。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田雅阁这款车有常见的毛病就是凸轮轴容易磨损,您听到的气门响,其实是凸轮轴磨损引起的,问题不大。如果要解决的话只能开气门室盖,检查凸轮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