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镜怎么看距离倒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镜看距离倒车的方法如下:

1、 当车辆进入库位并且调整好车身位置之后,我们通过看左后视镜下沿与边线的位置来找入库后停车的最准的点;

2、在回正方向倒车时,坐在驾驶位上观察左后视镜和边线可以看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缩小,当后视镜刚好遮挡住边线时立刻踩下离合刹车停车。也就是说入库后停车的最准的点就是左后视镜刚刚遮住边线的瞬间;

3、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所以看的倒库停车点也不同。在练车的时候,可以让教练将车停在库位内,然后自己再上车调整好座椅后视镜找自己的停车点;

4、一般来说个子高的人在后视镜下沿刚好到边线外侧就要停车,而个子矮的学员则要在后视镜下沿过了边线内侧以后再停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上所有学员都不知道倒车如何判断车尾距离,导致倒库时错过停车点使得车位出线挂掉。其实倒车怎么判断后面距离并不难,通过看后视镜与边线的位置就能保证车尾不出线。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他们说的倒车看后视镜确实很准,但是对于我们这些不熟练的人来说向后看是最好的办法,并且再大的后视镜,也不能代替人眼向后看所测得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