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镜防水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镜防水方法如下:

1、尽量破坏水滴表面张力,用洗洁精或者肥皂,它们内部含有表面活性剂,这个东西可以极大的降低水滴表面张力,使用后雨水均匀附着在玻璃表面,虽然有水,但是不影响视线;

2、打蜡增加其表面张力,达到荷叶的效果,我们都知道荷叶上很难积累水滴,因为其表面绒毛极大增加了水滴张力,而在玻璃上打蜡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打完蜡以后水滴表面张力剧增,水滴都尽可能聚集成颗粒,在玻璃上的附着力大大降低,行驶中的震动或者气流可以轻松让水滴掉落;

3、加装雨挡,这种在某宝上就有,比较便宜,可以起到一定挡雨水的作用。后视镜上加装雨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做法,这种方法方便便宜,效果较明显,尤其适合在多雨地区生活的车主们安装。不过雨眉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从款式上来说,雨眉通常有外侧安装和内侧安装两种。外侧是直接粘在后视镜上,而内侧则是插在后视镜与框的缝隙中。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汽车一般的都可以用电动加热,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在后视镜上擦一些洗洁剂,洗涤剂不紧具有清洗功能,而且一般水沾不上去可以提到防雾,防水滴的作用。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市场上看看有没有玻璃划水镀膜的东西 ,或者是玻璃防雾的喷剂,喷在反光镜上,等2-3分钟,用干净毛巾轻轻擦拭就好了,弄完之后水在反光镜上呈现的小水珠状态,容易滑落 。也可以用在前风挡, 当你车速高于60迈的时候,水珠就会被风力吹走, 减少雨刮器的使用 并且增加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