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镜调到什么程度正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镜调整方法:

1、首先调整驾驶座椅的位置,正确的坐姿应该是驾驶员身体能够保持正直,并且手扶方向盘时,还可以保证手臂有一定的弯曲度,同时腿部在将刹车和离合踏板踩到底时,还能保持自然弯曲;

2、然后再调左侧后视镜,要以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角度,让后视镜呈现的天、地各占一半,把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4左右,调整后视镜时要以驾驶坐姿为准,不可以靠近观察后视镜来调整;

3、接着是右侧后视镜,由于右侧的汽车后视镜离驾驶员位置最远,所以要减少天空占据的空间,尽量把后视镜空间留给车身侧方,所以右侧汽车后视镜天空仅占据1/4,车身也是占据1/4;

4、回到车内中央后视镜,通过后视镜能够透过后车窗看到车后情况,地面和天空的占据比例在一半,这时就可以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驾驶员座椅侧面的车窗倾斜,直到头部接触到车窗,然后调整后视镜,直到看到汽车的后挡泥板,向副驾驶座的位置倾斜,像前面中的那样调整镜子直到看到后挡泥板。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件之一,用于汽车在倒车过程中观察后方路况以及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观察车周身情况。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3查看道路1/3以查看尾部,坐在驾驶位置,观察有有汽车从你车子后面接近、移动时的状况,当车后大灯从车内后视镜中消失时,它的大灯应该出现在你汽车外面的后视镜,按上述方法调整内外后视镜,消除车辆的视点盲点。